Tuesday, March 28, 2006

真相(一)

“我想起以前乌龟曾经有跑赢兔子的记录,觉得跟它跑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日前有蓝玫瑰Emily一网友询问本人究竟用了多长的时间来度思前作《金钢》一文中的十八个问题。看来实有质疑此文非本人以一人之力来完成之嫌。唉,看来Double A Paper还是包不住火,在这里,我也只好将全部事实的真相和盘托出。(特此澄清,本人并非特意替Double A 公司替卖广告,实在是前人发明此句时并不知道后世已经有一种铝箔纸真的可以包得住火了,所以有必要以Double A Paper来说明是白纸,以免有人认为我所写的东西不实事求是!Double A Paper, No Jam!啊!。。哈!刚才只是打字时打错了几个字,看文章不用太在意小节,没事,请续继往下看。)

说来惭愧,《金钢》一文的创作,确实如果只凭小弟一人之才,就算牺牲每晚追看大长今的时间来苦苦思索,也想不出如此声势浩大的十八大疑点。事实的真相是小弟在创作此文时,非常幸运地得到了各方有力“人”士的仗义相助才得以顺利完成的, 蓝玫瑰Emily网友只凭珠丝马迹就能看破此点,证明应是才思敏捷、眼力锐利、知识渊博、出类拔粹、万中无一,后生可畏、容貌出众、沈鱼落雁、羞花闭月、王朝马汉、东方不败之辈。只能说,小弟对你的敬佩之情真的是犹如滔滔Teh Tarik般的巴生河水,连绵不绝。

话说当日小弟看了电影后,提笔欲书,无奈几番回思,戏中情节总有猜度不明或记忆不全之处。无奈之下,只好拨了个电话给寓居在新加坡动物园的人猿讨教,想他本着同族相近的关糸,应该会比较了解《金钢》一戏中的内涵和谬误。

不料隔着手提电话通话的他却说为了抗议新加坡电影院近年来每年提高电影票价,所以从半年前开始他就已经罢看电影院放映的电影了,因此他也未看过《金钢》一片,不能回答我的疑问,正在我大失所望之际,他却告诉我住在他隔壁再隔壁再左边再右边笼子里的大猩猩是他表哥,前天动物园放他一天假时听他说要去JB shopping和买翻版DVD电影来看,所以很可能已经看了《金钢》一片。我听了当场喜出望外,忙向他要了他表哥大猩猩的电话,可是在我们结束通话前,人猿兄却叮嘱我事情可能没有这么顺利,除了因为他表哥生性龟毛之外,也因为最近动物园管理层为了提高动物园的盈利,无视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一直以来的抗议,正在商议要大猩猩也象人猿一样去陪游客们同桌进餐,所以大猩猩正为即将要增加的工作量气在头上,再加上新加坡政府近年来一再调低雇主为雇员付的公绩金(CPF)缴交率,大猩猩也为了这无疑帮动物园变相削减员工工资的政策一直心情低落,所以可能会对我不理不睬。

无论如何,为了要向广大观众揭发Peter Jackson污辱观众智彗的卑劣手段,我抱着舍身取义的精神,决定追查下去。我鼓起勇气拨通了大猩猩的电话,道明我找他的用意后,大猩猩承认他已在JB City square 的戏院看了《金钢》,可是正如人猿所说,大猩猩心情不佳,结果特意要勺难我,说是我要能通过他三个考验,他才会跟我讨论《金钢》的剧情,我听说不是火杯的考验(Goblet of fire)后才松了一口气。

第一项考验是要我跟乌龟赛跑,我想起以前乌龟曾经有跑赢兔子的记录,觉得跟它跑还是有一定的风险,于是我问大猩猩能不能换其他对手,大猩猩无所谓地说:“没问题,哪你也可以选择跟那边的美洲豹跑。”我望望另一边正在对我张牙舞爪的成年美洲豹后,转头对大猩猩说:“为了证明我比较喜欢有挑战性的竞赛,我选择乌龟。”

接下来的考验分别是要跟蚂蚁摔跤和跟鹦鹉斗唱rap,结果在我歇尽全力跟他们比赛之下,最后终于在电视观众投选下侥幸胜出。
。。。。。。。。。。。。。
(欲知后事如何,请待下回分解!)

2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哪有。。。
我才没有质疑你呢。。

哈哈

只是真的很钦佩。。。
可以那么detail地讲述啊!

(谢谢你的滔滔江水之teh tarik赞美)

期待你的post..

Oceanblue said...

啊。。哈!写着好玩而已。欢迎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