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记一座城

有一座城
上帝在这里行使西奈山的箴言:“除了我以外,你们不可有别的神!”
人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最后一致裁定,这是必须被严格执行的谎言
于是人们穿载上交换来的翅膀 以飞扬的姿势滑翔成天使
当孩子偶然瞥见 诞生于欢腾的阳光下 地表上嚅嗫爬行的阴影
智者出来安抚:
“不要紧的,孩子
只要我们飞得够高,没有人会发觉 云层底下哪些微不足道的卑微。”
若干年后,笃信达尔文的学者
在仿似阿斯兰大的遗迹中发掘出
一截截 远古人类的舌头化石

有一座城
阿曼尼SK2在大太阳的夜里复活成择人而噬的兽
鲜血淋漓,扑倒哀号的人 却神奇地在行人络绎的大道上
腾身翻起 优雅地点起一根烟
看,你们连点一根烟抽的荣耀也没有
围观的人群 爆出连声赞叹
异议者摇头奔离
结果 被众人掀翻在地
烹之 食之
饥饿的人们,仍孜孜称颂着兽的传奇

记一座城
当伟大的战役 已吹响了号角
我被赋于以鲜血簇拥成的锃亮 加入荣耀的行列
在劈裂第一千名敌人的盔甲后
我从濒死的瞳孔中 映见了我过早夭折的死亡
卸甲 赶在黑夜把我骨髓中的磷光浸蚀成永夜前
将自身砍杀 尸骸弃抛下海
尔后,海边的人们会流传着 仅以一点磷光
无名尸骸随着水流微笑着向远方漂去的故事

6 comments:

阿药 said...

记一座城,是你作的诗吗?意境好!加油。

Oceanblue said...

>阿药,
我猜你也是伟大战役中的一员吧?developer side?

蓝玫瑰Emily said...

谢谢你的Hello


(找新怡作messenger? hehe)

Oceanblue said...

>蓝玫瑰emily,
没办法呀,蓝色的海上都升起了蓝色月亮,可是蓝玫瑰却失踪好久了,所以叫新怡把你抓回来!

不过,可惜,新怡说十二号的大马部落格颁奖礼她不能去了。

阿药 said...

Oceanblue,
Developer side? 对不起,我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哩。

Oceanblue said...

阿药,
是我猜错了吗?我本来猜你也是在产业或建筑业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