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So, this is good bye

So, this is good bye.

该收拾的都收拾了,该丢的也丢了。 数年的汲汲营營營,原来只能塞满四个大纸箱,汗留狭背地和被我拉来当苦力的友人把四个纸箱连拖带推地弄进Tanjong Pagar火车站的寄运部门后,瞄了眼,哟,几年的生活也不过是可以浓缩成四个纸箱的杂物。突发感触,如果生活可以用纸箱来计算,人的一生到底可以装满几个纸箱?纸箱越多,是表示人生越成功还是越失败?还有,那些装不进去的眼神与背影,又该当作如何计算?

知道我要走的友人总在问我,为什么要走?为什么又是上海?
A:因为上海有张爱玲
B:因为上海有许文强
C:因为上海多美女
D:因为上海有小笼包
E:因为上海有杜月笙
F:…………………

答案可以是n个英文字母,我想,问题的重点或许不是应不应走的问题,而是………再不走,可能永远就走不了了。
这里看似一切都好,是的,其实真的很好,沿着钟摆的轨迹行走,滴答滴答,一切都会很好,时钟会准时在十二时报时,布谷鸟按约定弹出鸣叫。守着规矩,终能月圆花好,可,也就是这么一个明月了。

我一直选择相信,如果让《堕落天使》里的黎明再选择一次,他依然会中枪倒下。
“人是不应该从事自己不适合的事情的。”王家卫一直借他的口中孜孜说着这个道理,
黎明心里明白,可是没听进去,所以死得其所。
呵呵,反正枪声听起来也很美,不是吗?

Anyway, this is good bye to Singapore.

P/S:中国互联网要上blogspot.com听说很困难,果真如此,我的blog将会搬家了。至于将会搬去那,心里也没主意,心想到了中国后,再看吧。MSN space 虽然世界通行,不过它的介面实在不讨喜。不过如果暂时找不到适合的网站,还是会暂时用用msn space吧,所以,还有兴趣看我文章的朋友,如见我的blogspot不见更新,可以去检查我的msn space: http://oceanblue2000.spaces.live.com/ 好知道我的blog到底死去那里了。

7 comments:

蓝月 said...

bon voyage :)

新怡 said...

all the best

Anonymous said...

一路好走……嗚嗚嗚~

Anonymous said...

还好吗?
期待阅读你在上海写下的第一篇日志,不过,不着急,刚到一个新的城市总有许多琐事。Ying

Anonymous said...

纸箱的多寡,和成功失败没有关系,倒能标示人的洒脱指数;纸箱越多,走得越不爽快。

那年我离开那座城市,还得租部分货柜,走得很痛又很累。回来再把这些包袱丢掉。真笨。

Oceanblue said...

>新怡和蓝月
谢谢!

>阿贝
大吉利是!你鬼哭个什么?!现在叫你哭丧呀!

>Leekf
正常,人生笨过以后才会成长,之后我们都在学习如何丢弃中继续成长,怀着一丝丝地不甘。

Anonymous said...

回來啦?那我就破涕為笑了。
快快寫,快快更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