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我的快乐时代

以下是会令我感到快乐的事情。

上班迟到的那天,老板刚好迟进公司。地铁车厢门关上前的一秒,我及时闪身而入。认识漂亮的女生之后知道她没有男朋友。在图书馆找到王文华或蔡智恒的新书。讨厌的同事在会议中被老板骂,竟然还笨到顶嘴。碰到以前追不到的女生,她结婚生子数年后变成一副臃肿师奶模样在巴刹跟摊贩扯高嗓门在杀价。看电影迟到十五分钟,进场时电影还没开始。打开电视后看到正在播映的是《小叮当》的动画。出门在外用餐后要付账时,发觉身上没带着钱包,慌乱中把口袋里全部的零钱掏出来后刚好够付账。大老板问到我不会回答的问题时,其他同事和直属上司也回答不出来。看到手机月结单上的收费通话时间没有超出固定配套的时间配额。我还窝在被单里的星期天清晨,外头正下着大雨。睡醒后惊觉上班要迟到后突然想起那天是星期天。打了几天几夜的电脑游戏《三国志》,最后看到我手下的诸葛亮,关羽和赵云等人帮我统一了全中国。在中国旅行购物,杀价杀了半天后终于成功杀到人民币一块钱的差价。看到《大长今》里时常陷害长今的崔尚官最后满面疼苦地被义禁府酷刑折磨。重看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看到周星驰在庙里刚唱了一句“求神。。。”调戏秋香时,被庙祝高喊着:此处不准喧哗!一记飞腿撵了出庙。正在焦急要如何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向客户汇报还没办妥的项目,突然接到通知说会议取消了。接到很久没再联络,但大学里曾一起逃课去睡午觉,一起在讲堂里对坐在前面的别系女生评头论足,临晨三点可以一叫就出来Mak Mak摊喝荼友人的电话。赌球输了五十块后听朋友说他输了一千块钱。出门搭电梯下楼时,电梯刚好正停在我住的那一层。逛夜市时,被兜售的摊贩大大声喊我帅哥或靓仔。看日历知道将要到来的公共假期会落在星期一。忘记带伞出门的那几天刚好都风和日丽。如厕后发现仅存的那几格厕纸幸好还能凑合着用。看悬疑片时在电影结尾前猜到凶手是谁。同住的housemate终于比我先忍受不了厕所的肮脏程度而跑去把厕所洗了。在11.45pm时竟然还被我在市中心截到不用电召的的士。日语课老师发问我不会的问题时我把头垂得低低时没有叫到我的名字。跟朋友对奕围棋时本来看着要投子认输的局面因为我故意害他分神疏忽落错一子后,被我一举翻盘赢了。持续买了几年没中的Toto终于让我中了6块钱的安慰奖。十家我以前看好会涨的股票,九家都涨了,虽然我告诉朋友我买得是没涨的那一家。去游泳池游泳时看到很多女生穿得是三点式泳衣。过星马海关检查时是没有把我藏在包里的翻版DVD搜出来。看见你们看完这篇无聊文章后都给我留言。

P/S: 谨以此文献给刚流了一公升眼泪的紫色魅影。^_^

24 comments:

Teng-Yong said...

“给你留言”。

蓝玫瑰Emily said...

让你快乐拉~

哈哈
因为很多都我和你一样!

Anonymous said...

可以冒昧的请问谁是紫色魅影吗? 如果他读到这一篇一定也会快乐。

Oceanblue said...

>Shenxingtaibao(神行太保?)

可以考虑,可是必须了解细节,请直接电邮与我联络:cw_tin@yahoo.com

>little mermaid
呵呵,游了多久才来到我的海洋呀?没有改错名字,人鱼就是海洋中最好奇的生物,所以才会爱上王子。^_^

要说紫色魅影,那可是一个辗转了五百年的故事。也是一个悲伤了五百年的故事,如果你想听的话,得要有心理准备。^_^

Anonymous said...

人鱼在多年前回到大海了(Little Mermaid II: Return to the Sea), 现在又找到宝藏了, 呵呵, 故事是不是也要讲个五百年?

feeling said...

这就是真实的人生啊...小小的感动,巧合,侥幸,就让人快乐。

Oceanblue said...

>Little mermaid
海底已经够冷了,想不到小小美人鱼还会说冷笑话。^_^
故事不用讲个五百年,只要你每个星期来一次我的海洋听我把故事娓娓道来,一百年后大概就可以把故事听完了。我现在就给你讲个开头吧:“很久很久以前...。”好了,第一段讲完了,我们下一次再继续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来凑凑热闹……
underground thinker, 怎么你给我的感觉像星探?:)
-羽翔

Anonymous said...

怎么说也在陆地上生活了些日子, 人类的习惯也学了不少, 呵呵, :P。 只能每个星期来这个藏着宝藏的地方哼着歌、看文章、听故事吗? 太小气了, 可以想要来的时候就来吗? ^_^

Anonymous said...

此处居然有《我报》的同事游荡……

什么时候被介绍记得要通知大家一声。:)

Oceanblue said...

>little mermaid
Ehh...人鱼在陆地上生活时不是因为药力的副作用而不能说话的吗?说冷笑话的习惯是怎么学来的呀?^_^

>Peregrine
通知什么呀!我都一直拿不到《我报》,真要被介绍了可能我是最后一个才知道。

Anonymous said...

Understand.

我除了拿公司报架上的来看,也是从没收到过一次《我报》。

Anonymous said...

并没有失去感官的能力呀! 听觉, 视觉与感觉也是很重要的。

Unknown said...

hi,写的很不错~~
你写的快乐事情,我也有同感哦

真得很不错~~
加油
我会常来看~~ ^_^

六月 said...

我也想听故事~ >。<

Oceanblue said...

>六月
六月你呀,几百年不见人了,一出现原来是来听八卦的!不如你先把你那个“属于你的爱情故事”写出来作个交换吧。

Emily和德峻也会很感兴趣的。^_^

六月 said...

我才没有什么爱情故事呢~
不要把讲故事的责任推到我身上。=.=坏人

eGemini e双子 said...

你过海关经验丰富,可有听说过,那个谁谁谁,或者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过星马海关检查时被搜出来把翻版DVD藏在包里的?
会不会是他们觉得一两片翻版DVD是小虾,上百片是大鱼?

Oceanblue said...

>六月
冤枉!我可没说过我是好人啊!一个月前我跟一个女生说我是坏人,但她还是半信半疑呢!^_^

>Gemini
你的问题都问得很奇怪,第一个问题等同问一个去钓鱼的人有没有看见过鱼被人从水里钓上来过!第二个问题也等同在问一块钱是小钱,一千万是宝藏吗?呵呵,因为双子座有两个人,所以喜欢双重求证吗?^_^

eGemini e双子 said...

海蓝兄,

原谅Gemini当天草草发问以至问题不太清楚而显得奇怪。

第一个问题要问的其实是:
你有没有看过、听说过(身边的朋友,不是道听途说的那种)谁谁谁过星马海关检查时被发现藏有两三片盗版的CD, VCD, DVD(两三片的那种,不是批发),若有,结果如何?充公警告了事,还是根据数量来罚钱?

第二个问题(承认问的不清不楚)是第一个的延伸:
带盗版物品进入新加坡是属于犯法的,但想知道当局的执行力度如何?会不会是他们觉得一两片翻版是小虾,所以一般只是充公警告了事?
当局觉得带入翻版上百片者是大鱼(如果不是为了大量牟利,谁回一次过带那么多呀),大鱼被捉的新闻时有所闻。
因为双子周围很多朋友的经验就是,他们过海关时很快乐,...所以没有第一个问题的实际答案。

今天的问题(:>爱发问是双子的天性),海蓝兄在哪一个行业高就?

Oceanblue said...

第一,我的中文网名是“蓝色的海”。“海蓝兄”实在是够难听呀!第二,你的问题只有政府能够回答你。我只是一介小民,害怕乱说话!更害怕新加坡政府“放蛇”捉人的绝招!说!你的主人是不是来自白衣山庄的人!?

嘻嘻,我从事的是赚钱的行业。

eGemini e双子 said...

哈哈,Gemini就知道有人会抗议,所以闹着玩。不过,海洋的忧郁更名副其实。

唉,Gemini那有限公司水平的烂英文,白衣山庄庄主那会收我呢?
不过,海兄顾虑极是,白衣山庄的魔爪无远弗届,那答案就藏在心中,实践是检验“答案”的唯一出路。

今天不问问题,以免海兄杯弓“蛇”影。

哦!真好,从事赚钱的行业。您就是白衣山庄
梦寐以求,要网罗的人才,放“蛇”吓人又岂是待客之道! :)

郑晁榫 said...

给你留言,你就快乐拉!我可不好。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