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中欧五国记-序幕


“生命中真想做要一件事情,没有最坏或最好的时候。”
想去中欧其实是三年前的计划。三年前的年底,那时侯已经锁定要去背包的地方就是中欧。可是临行前三个星期,东欧多个地区却遭遇百年难得一见的大洪水,一番衡量后,峰回路转地去了西班牙。三年后的今天,终於再次萌起到中欧一闯的念头。本想把标题定为中欧六国记。可是其中经过的一国Slovakia觉得没什么看头,所以只是过门不入。正确地说起来也就是只有五国游吧了。
这些年来,欧元高涨。加上近来的天灾人祸,造成油价也高涨。所以机票票价也一直在高位盘桓不下。这个时候去欧洲,预算是非常高的。踌躇再三,终於决定还是成行。因为三年后的我已经明白生命中真想要做一件事情,没有最坏或最好的时候。可是下笔写这文章时,新闻报道说禽流感病毒已经蔓延到东欧的罗马尼亚了。(罗马尼亚就在匈牙利的下方。)看来这次在中欧,鸽子密布的广场都要敬而远之了。


三年后的今天,中欧已有了显著的变化,例如奥地利(Austria)和德国已全面改用欧元。匈牙利(Hungary),波兰(Poland)等东欧小国也陆续地加入欧盟。尤其是统一后重新被选为德国首都的柏林(Berlin),很多地方都被重新规划重建,这被誉为“建筑家乐园”的城市变化更大。以前虽然已做过一番资料搜集。我相信很多资料都须要重新更新了。加上要蒐集住宿地方的资讯,这几个星期都在网上忙得团团转。

经验告诉我,从新加坡飞往其他国家的航空,泰航一直以来都是最廉宜的航空。或许有人不知道。在新加坡位于Beach Road,The Plaza里的Muhibah 机票代理商是间能让你购得廉宜机票的好去处。一直以来,可以说我每一次出国的机票都是向他们购买的。这次也毫不例外,查询各航空的票价后。还是向他们订了泰航。其实这段期间KLM航空和Air France航空的机票也有优惠价。可是行程不能超过一个月,而且日期定下来以后就不能改了。想想才比泰航便宜那么六十块新币,划不来。因为泰航的机票是六个月的票,又可随时更改日期。而且旅途中的际遇是很难说的,总会遇上很多突发事件。例如说,搞不好有一天让我走在中欧国家的街道上踢到一袋一百万欧元。呵呵!那你们就只能在六个月后看见我在新加坡现身了。(唉?我怎么好象听见很多人的嘘声?)

我初步的计画是把旅程定在一个月左右的行程。(欧元太高了,再久的话吃不消,踢到一百万当然令当别论。^_^)因为买的是来回机票,进入中欧的机场和回程时的机场,都必须要有泰航的往返航班。一番考量后,决定把德国选为起落点的国家然后在周边的国家绕一圈。起初的构思是从德国的慕尼黑(Munich)作为进入中欧的门槛,然后以逆时钟的方向经奥地利,匈牙利,波兰,捷克再回到德国的柏林乘机回来。可是不幸地被告知泰航没有往返柏林的航班。不得已之下,只好把回程乘机的机场换成德国的法兰克福(Frankfurt)。后来又被告知到达慕尼黑的航班是晚上的时间。经验告诉我晚上到达一个新地方找投宿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所以决定把法兰克福和慕尼黑两个起落点的地位对调。最后就造就了行程的方向也得由本来的逆时钟方向转换成顺时钟了。对于以上所说的一切,大家只要参考一下我的附图就明白了。

依照我的行程表,我会在十月二十四日启程飞往法兰克福,途中会在曼谷转机。回程则在十一月的二十五日。所以粗略地预算整个旅程是三十二天。如果福大命大,待我回来后,一定把我旅途中的故事写下跟大家分享。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现在你在欧洲...
真的好运.
我的你的POSTCARD来.

ENJOY><

莎莎

Oceanblue said...

In frankfurt now. every thing is expensive,more expensive then Tokyo.even Macdonal toilet asking for money.Going to Berlin tomorrow.

Oceanblue said...

In krakow ,Poland. temperature getting very cold here. I think around 5 degree celcius. staying in a small hostel call greg-tom, small yet it is very nice. thing is cheap , a meal cost 2-3EURO. but I'm having problem to get a bus to budapest now. train is too expensive. I think my journey have to be extent for 3- 4 days.

Oceanblue said...

leaving for viena tomorrow.Thermal bath in budapest is great, imagine an open air huge swimming pool filled with the hot spring water.

Anonymous said...

in Munich now, should be back to singapore on 3rd dec.